迷你会话②
A:They make the trip in about 这趟旅行大概要1小时左右。
an hour.
Zei mei ke re chui pu yin a bao te an a wo
贼 每克 热 吹普 因 阿宝特 安 啊我。
B:I hope we shall not have a 但愿我们在旅途中不要遇到
rough passage.风浪。
Ai hou pu wei shao nao te hai v e rua fu pai sei zhi
爱 厚朴 为 少 闹特 害无 啊 如阿夫 派斯诶知。
A:You look pale. Are you seasick您脸色不好,是不是晕船?
You lou ke pai er a you si ei sei ke
由 洛克 派尔 啊由 斯诶瑟一克?
B:I don’t feel very good.我感到不太舒服。
Ai dong te fiou wai rui gu de
爱 东特 夫一欧 外瑞顾得。
Chapter04品味美食
1预约订位
迷你短句
Hello, table for two, please.你好,要一张两人桌。
Ha lou tei bao foe r tu pu li si
哈喽 忒包 佛 图 普利斯。
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请问您有预约吗?
Du you hai v eu ai zer wei shen
杜由害无额如爱则为深?
The seat by the window 靠窗的那个位置更好。
would be better.
Re sei te bai zhe wei en dou wu de bi bai ter
热 斯诶特 拜 着 为嗯都 唔得 比百特尔。
No, can I book now没有,我现在能预订吗?
Nou ka na i bu ke nao
呢欧 看爱 不克 闹?
What time would you prefer您想订什么时间的?
Wo te tai mu wu er de you pu rui fe er
沃特 泰木 唔得有 扑瑞福尔?
Sorry, we are booked out for 对不起,我们今晚都订满了。
this evening.
Sao rui wei a bu ke de ao te foe r zei si yi wei ning
扫瑞 为啊 不克的 奥特 佛 贼斯 以为宁。
I can assure you of your 我可以向你保证你的预订没
reservation. 问题。
Ai kan e xiu er you ao fu you er r u ai ze wei shen
爱 看 额秀尔 由 奥夫 由尔 如爱则为深。
I will make efforts to reserve a 我会尽量帮你预留餐桌的。
table for you.
Ai wei er mei kea i fo ci tu rui ze wu e tei bao fo you
爱 威尔 美克 唉佛次 图 瑞则无 额 忒包 佛 由。
迷你会话①
A:Hello, can I help you你好,有什么能帮到您的吗?
Ha lou kan ai hai er pu you
哈喽 看爱 害尔扑 由?
B:Yes, I’d like to book a table 是的,我想预订一个两人的
for two.餐桌。
Ye si ai de lai ke tu bou ke e tei bou foe r tu
夜思 爱的 莱克 图 不克 额 特诶卜欧 佛尔 图。
A:OK, what time好的,请问什么时间呢?
Ou kei wo te tai mu
欧克诶 沃特 泰木?
B:Next Tuesday, 6 p.m.下个星期二,晚上6点。
Nai ke si te tiu zi dei sei ke si pi ai mu.
耐克斯特 替由子嘚 斯诶克斯 皮 爱木。
迷你会话②
A:Hello, table for two, please.你好,要一张两人桌。
Ha lou tei bao foe r tu pu li si
哈喽 忒包 佛图 普利斯。
B: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请问您有预约吗?
Du you hai v e ru ai zer wei shen
杜 由 害无 额 如爱则为深?
A:No, can I book now没有,我现在能预订吗?
Nou kana i bu ke nao
呢欧 看爱 不克 闹?
B:Sorry, we are booked out for 对不起,我们今晚都订满了。
this evening.
Sao rui wei a bu ke de ao te foe r zei si yi wei ning
扫瑞 为啊 不克的 奥特 佛贼斯 以为宁。
2吃饭点菜
迷你短句
What’s the daily special今天的特价菜品是什么?
Wo ci re dei li si bai shou
沃茨 热 嘚里 斯拜受?
Bill, what would you like to eat比尔,你想吃点什么?
Bi er wo te wu er de you lai ke tu yi te
比尔 沃特 唔得 由 莱克 图 一特?
Are you ready to order你要点菜了吗?
A you ru ai di tu ao de er
啊 由 如爱迪 图 奥的尔?
I’d like some steak and bread.我要牛排和面包。
Ai de lai ke sang mu si di ke an de bu ru ai de
爱的 莱克 桑木 斯迪克 安的 布如爱的。
Anything to drink喝点什么?
An ni sin tu zhu yin ke
安尼斯因 图 住因克?
I would like my beefsteak 我想要我的牛排熟一点。
well-done, please.
Ai wu er de lai ke mai bi fu si di ke wai dang pu li si
爱 唔得 莱克 卖 必夫斯迪克 外尔当 普利斯。
Would you please serve a 上菜能快点吗?
little quicker
Wu er de you pu li si ser v e li tou kui ke er
唔得 由普利斯 瑟尔无 额 累头 克无诶克尔?
Here is your food.你的菜来了。
Hei er yiz you er fu de
黑尔 一斯 由尔 福德。
May I have a menu, please我可以看一下菜单吗?
Mei ai hai wu e mai niu pu li si
美 爱 害无 额 卖牛 普利斯?
迷你会话①
A:Do you have any local specialties你们有什么特色菜吗?
Du you hai v ai ni lou kou si bai xiu ti si
杜 由 害无 爱你 喽扣 斯拜秀替斯?
B:We’ve got many kinds of.我们有好多种呢。
Wei v gao te mai ni kan zi ao fu
为 害无 高特 买你 看子 奥夫。
A:All right. What do you 好吧。你有什么推荐的吗?
recommend
Ao ru ai te wo te du you ru ai ke man de
奥如爱特 沃特 杜 由 如爱克慢的?
B:Beijing roast duck is very famous.北京烤鸭很有名。
Bei jing rou sit e da ke yiz wai rui fei me si
北京 肉斯特 大可 一子 外瑞 飞么司。
迷你会话②
A:May I have a menu, please我可以看一下菜单吗?
Mei ai hai v e mai niu pu li si
每爱 害无 额卖牛普利斯?
B:Here is the menu.这是菜单。
Hei er yiz re mai niu
黑尔 一子 热 卖牛。
A:What’s good today今天有什么好吃的?
Woci gu de te dei
沃茨 顾得 特嘚?
B:The seafood is very delicious.海鲜很美味。
Re si ei fu de yiz wai rui di li shuo si
热 斯诶夫得 一子 外瑞 迪利烁斯。
3买单结账
迷你短句
Bring me the bill, please.请买单。
Bu ru yin mi re bi er pu li si
布如因 米 热 比尔 普利斯。
Can I pay by check or credit 我能用支票或信用卡结账吗?
card
Kan ai pei bai chai ke ao er ke ru ai di te ca er de
看 爱 扑诶 拜 拆克欧尔克如爱迪特卡得
Sorry, we only take cash.对不起,我们只收现金。
Sao rui wei ou en li tei ke kais hi
扫瑞 为 欧嗯里 特诶克 开是。
Here is your change.找您的钱。
Hei er yiz you er chan zhi
黑尔 一子 由尔 产知。
Diner is on me.我请客。
Dai ne er yiz on mi
带呢 一子 昂米。
Will you bring me the receipt你能把发票给我吗?
Wei er you bu ri yin mi re ri ci te
为尔 由 布如因 米 热 瑞斯诶特?
Keep the change, please.不用找了。
Kei pu re chan zhi pu li si
克诶扑 热 产知 普利斯。
We’d like to pay separately.我们想分开付账。
Wei de lai ke tu pei sai pe ruo te li
为的 莱克 图扑诶 赛破瑞特里。
Can I have the bill, please请给我账单好吗?
Kan ai hai wu re bi er pu li si
看 爱 害无 热比尔 普利斯?
Let’s go Dutch this time.这次我们各付各的吧。
Lai ci gou da chi zei si tan mu
莱次 够 大尺 贼死 谈木。
It’s my treat this time.这次我请客。
Yiz mai chui te zei si tan mu
一子 卖 吹特 贼死 谈木。
迷你会话①
A:Do you want anything else还需要些什么吗?
Du you wang te an ni sin ai er si
杜 由 忘特 安尼斯因 爱尔斯?
B:No, thank you. Just the bill.不用了,买单吧。
Nou san ke you jia si te re bi ou
呢欧 三克由 加斯特 热 比欧。
A:Let me get this.我来买单吧。
Lai te mi gai te ri ei si
莱特 米 该特 日诶斯。
B:No, it’s my treat.不行不行,这顿我请。
Nou yiz mai chui te
呢欧 一子 买 吹特。
迷你会话②
A:Could I have the bill请把账单拿来好吗?
Ku de ai hai wu re bi er
库得 爱 害无 热 比尔?
B:Here you are. 50 dollars in all.给您,总计50美元。
Hei er you a fei fu ti dao le si yin ao
黑尔 由 啊 飞夫 替 刀勒 斯 因 噢。
A:Can I pay by check or credit 我能用支票或信用卡结账吗?
card
Kan ai pei bai chai ke ao er ke ru ai di te ca er de
看 爱 扑诶 拜 拆克 欧尔 克如爱迪特 卡得?
B:Sorry, we only take cash.对不起,我们只收现金。
Sao rui wei ou en li tei ke kais hi
扫瑞 为 欧嗯里 特诶克 开是。
4外卖打包
迷你短句
Will you be eating here or 在这儿用餐还是带走?
is this to go
Wei er you bi yi ting hei er ou er yiz rei si tu gou
为尔 由 比 一厅 黑尔 欧尔 一子 日诶斯 图 够?
Take out, please.带走。
Tei ke ao te pu li si
特诶克 奥特 普利斯。
Let’s have some Pizza delivered.我们叫一些披萨外卖吧。
Lai ci hai v sang mu pi za di li ve er de
赖此 害无 桑木 皮咋 底里为尔的。
I want to order a Pizza.我想叫份披萨。
Ai wang te tu ao er de er e pi za
爱 忘特图 奥的 额皮咋。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be delivered多久能送到?
Hao lang da zi yi te tei ke tu bi di li ve er de
号 浪 达子 一特 特诶克 图 比 底里为尔的?
Where are you living请问您的地址是?
Wai er a you li wing
外尔 啊由 里为因?
Could you wrap this, please请您将这打包,行吗?
Ku de you ru ai pu zei si p u li si
酷的 由 如爱扑 贼死 普利斯?
I’d like to take the rest.我想把剩下的打包带走。
Aid lai ke tu tei ke re ru ai si te
爱的 莱克 图忒克 热 如爱斯特。
Do you send orders你们送餐吗?
Du you san de ao de si
杜 由 三得 奥得尔斯?
Can I have my order sent to可以送餐到家吗?
my home
Kan ai hai wu mai ao de san te tu mai hong mu
看 爱 害无 卖 奥得尔 三特 图 卖 红木?
迷你会话①
A:Hello, I want to order a Pizza.你好,我想叫份披萨。
Ha lou Ai wang te tu ao er de er e pi za
哈喽 爱 忘特图 奥的 额 皮咋。
B:OK, which flavor好的,什么口味?
Ou kei wei chi fu lei ver
欧克诶 为吃 夫累为尔?
A:I prefer Chicken. Please 我要鸡肉味的,请快点送到。
deliver it quickly.
ai pu rui fe er chei ken pu li si di li ver yi te kui ke li
爱 扑瑞福额 吃诶肯 普利斯 底里为尔 一特 克为克利。
B:OK.好的。
Ou kei
欧克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