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城外语英语零起点拿起就会说
18302000000015

第15章 各式场景脱口而出(7)

Are you looking for something您想买点什么?

A you lou ke yin fo er sang mu sin

啊 由 喽克因 佛 桑木斯因?

I am looking for a shirt.我想买一件T恤。

Ai mu lou ke yin fo er she te

爱木 喽克因 佛 额舍特。

What color do you like您喜欢什么颜色?

Wo te ka la du you lai ke

沃特 喀拉 杜 由 莱克?

This will fit you.这件应该适合您。

zei si wei er fei te you

贼死 为尔 夫诶特 由。

Where’s the shoe department卖鞋的专柜在哪儿呀?

Wai erz re shu di pa te men te

外尔子 热 书 地帕特门特?

Do you have any other colors有别的颜色吗?

Du you hai wu an ni a re ka le si

杜 由 害无 安尼 阿热 卡勒斯?

What’s your size你穿多大号?

Wo ci you er sai zi

沃茨 由尔 塞兹?

What style do you want你想要找什么样的款式?

Wo te si dai er du you wang te

沃特 斯戴尔 杜 由 汪特?

Do you have the latest fashion 有最新款的衣服吗?

clothing

Du you hai wu re lei ti sit e fai shen ke lou sin

杜 由 害无 热 雷提斯特 夫爱深克楼行?

迷你会话①

A:What are you looking for您需要什么?

Wo te a you lou kin fo er

沃特 啊 由 喽克因 佛?

B:I’m looking for a black leather bag.我想买黑色皮包。

Aim lou ke yin fo er e bu lai ke lai ze bai ge

爱木 喽克因 佛 额 布来客 累则 拜个。

A:How about this one你看这个怎么样?

Hao a bao te rei si wan

号 阿宝特 日诶斯 万?

B:Well,not bad.嗯,还不错。

Wai er nao te bai de

外尔 闹特 败德。

迷你会话②

A:Are you looking for something您想买点什么?

A you lou ke yin fo er sang mu sin

啊 由 喽克因 佛 桑木斯因?

B:I am looking for a shirt.我想买一件T恤。

Ai mu lou ke yin fo er she te

爱木 喽克因 佛 额 舍特。

A:What color do you like您喜欢什么颜色?

Wo te ka la du you lai ke

沃特 喀拉 杜 由 莱克?

B:Blue and white.蓝色和白色。

Bu lu an de wait e

布鲁 安德 外特。

2讨价还价

迷你短句

What’s the price多少钱?

Wo ci re pu ru ai si

沃茨 热 扑入爱斯?

Is this the sale price这是减价后的价格吗?

Yiz zei si re sai er pu ru ai si

一子 贼斯 热 赛尔 扑入爱斯?

How much do I have to pay这个多少钱?

Hao ma chi du ai hai v tu pei

号 马吃 杜 爱 害无图 陪?

The price is changeable.价格还可以商量的。

re pu ru ai si yiz chan zhi bao

热 扑入爱斯 一子 产知包。

That much那么贵啊?

Zai te ma chi

日爱特 马吃?

Can you knock off 10%你能给我打九折吗?

Kan you nao ke ao fu te en pu e san te

看 由 闹克 奥夫 特安 扑额三特?

Can’t you make it any cheaper可以再便宜点吗?

Kang te you mei key i te an ni chi per

康特 由 美克 伊特 安尼 吃诶扑尔?

He agreed to give a discount to 他同意给你打个折。

you.

Hei e ge rui tu gei wu e di si kang te tu you

黑 额格瑞的 图 给无 额迪斯康特 图 由。

To be frank, I am making no 老实说,便宜这么多,我是

money with such a large 挣不到钱的。

discount.

Tu bi fu ruan ke a i aim mei keying nou ma ni wei zi sa chi e la zhi di si kang te

图 比 服软可 爱 爱木 没克因 呢欧吗尼 微子 撒吃 额 拉制 迪斯康特。

迷你会话①

A:How much do I have to pay这个多少钱?

Hao ma chi du ai hai v tu pei

号 马吃 杜爱 害无 图 陪?

B:150 yuan.150元。

Wan han zhuo de an de fei fu ti yuan

万汗捉的按的飞夫替元。

A:That’s unreasonable! I’d take 这真是太贵了!如果100块我

it for 100 yuan.就买。

Zai ci an rui zen ne bao ai de tei ke yi te fo er wan han zhuo de yuan .

日爱此 安瑞怎呢报 爱的 忒克 一特 佛 万汗桌的 元。

B:We are not allowed to change 我们不讲价。

the price at will.

Wei a nao te a lao de tu chan zhi zhe pu ru ai si ai te wei er

为 阿 闹特 额劳的 图 产知 着 扑入爱斯 艾特 为尔。

迷你会话②

A:What’s the price这卖多少钱?

Wo ci re pu ru ai si

沃茨 热 扑入爱斯?

B:Four hundred yuan.四百元。

Fo er han zhuo de yuan

佛尔 汗捉的 元。

A:Can you knock off 10%你能给我打九折吗?

Kan you nao ke ao fu te en pu e san te

看 由 闹克 奥夫 特安 扑额三特?

B:This is the sale price.这就是减价后的价格了。

Zei si yiz re sai er pu ru ai si

贼死 一子 热 赛尔 扑入爱斯。

3退货换货

迷你短句

Can you exchange this, please能给我换一下这个吗?

Kan you yi ke si chai en zhi zei si pu li si

看 由 伊克斯产知 贼斯 普利斯?

I’d like to return this.我想退货。

Ai de lai ke tu rui ten zei si

爱的 莱克 图 瑞疼 贼斯。

I’ d like my money back,please.请把钱退给我吧。

Ai de lai ke mai ma ni bai ke pu li si

爱的 莱克 买 玛尼 拜客 普利斯。

Do you have a receipt您有收据吗?

Du you hai wu e rui si yi te

杜 由 害无 额 瑞斯诶特?

Do you accept returns可以退货吗?

Du you e ke sai pu t e rui te en zi

杜 由 额克赛普特 瑞疼斯?

We only accept returns up to 我们只接受7天内的退货。

seven days.

Wei ou en lei e ke sai put e rui te en zi a put e sai wen dai zi

为 欧嗯里 额克赛普特 瑞疼斯 阿普 吐 赛问 得斯。

If this shirt doesn’t fit, may I 如果这件衬衫不合身,我能

return it later再拿来退换吗?

Yi fu zei si she te da zen te fei te mei ai rui ten yi te lei te er

逸夫 贼死 舍特 大怎特 菲特 妹 爱 瑞疼 伊特 累特尔?

I hope you will be able to 我希望你能退我钱。

refund my money.

Ai hou pu you wei er bi ei bao tu rui fang de mai ma ni

爱 后扑 由 为尔 比 诶报 图 瑞放的 买 玛尼。

迷你会话①

A:What can I do for you, sir您有什么需要,先生?

Wo te kana i du fo er you se

沃特 看 爱 杜 佛 由 瑟?

B:I want to have this coat returned.我想把这件衣服退了。

i wang te tu hai v zei si kou te rui ten de

爱 忘特 图 害无 贼斯 扣特 瑞疼的。

A:May I see your receipt, please能看看您的收据吗?

Mei ai ci you er rui ci te pu li si

每 爱 斯诶 由尔瑞斯诶特 普利斯?

B:Here you are.给您。

Hei er you a

黑尔 由啊。

迷你会话②

A:I bought an MP3 here two 两周前我在这儿买了个

weeks ago, but there are some MP3,但它坏了。

problems.

Ai bout e an aim pi si rui hei er tu wei ke si e gou ba te rei er a sang mu pu ruo bu lenm si

爱 包特 安 爱木皮斯瑞 黑尔 图为克斯 额够 巴特 热诶尔 啊桑木 扑弱不冷斯。

B:I’m so sorry to hear that.我对此深表遗憾。

Aim son sao rui tu hei er zai te

爱木 搜 扫瑞 图 黑尔 在特。

A:I hope you will be able to 我希望你能退我钱。

refund my money.

Ai hou pu you wei er bi ei bao tu rui fang de mai ma ni

爱 后扑 由 为尔 比 诶报 图 瑞放的 买 玛尼。

B:Sorry, sir. We can’t refund 抱歉先生,我们没法退您

your money, but you can leave 钱,但您可以把它放这儿修

it here for repairing.理一下。

Sao rui se wei kang te rui fang de you er ma nib a te you kan li wu yit hei er fo rui pai er ring

扫瑞 瑟 为 康特 瑞放的 由尔 玛尼 巴特 由 看 里无 一特 黑尔 佛 瑞派尔瑞因。

Chapter07观光娱乐

1公园休闲

迷你短句

Where can I buy the 在哪里买入场券?

admission ticket

Wai er kan ai bai zei e de mi shun ti kei te

外尔 看 爱 拜 则 额 得米顺斯 替克诶特?

Can we sit on the grass我们可以坐在草地上吗?

Kan wei sei te on ze ge ra si

看 为 斯诶特 昂 则 格如啊斯?

How fresh the air here is!这里的空气多新鲜啊!

Hao fu ruai shi ze ai er hei er yiz

号 夫入爱是 则 爱尔 黑尔 一子!

There are many 这个游乐园有各种各样的游

kinds of rides in this 乐设施。

amusement park.

Zei er a man ni kan zi ao fu rai zi yin zei si e miu zi men te pa ke

贼尔 啊 慢你 看子 奥夫 如爱子 因 贼斯 额谬子们特 帕克。

Why not having a picnic here为什么不在这儿野餐呢?

Wai nao te hai v yin e pi ke ni ke hei e

外 闹特 害无因 额 皮克尼克 黑尔?

We have a good time today.我们今天玩得很高兴。

Wei hai v e gu de tai mu te dei

为 害无 额 顾得 泰木 特嘚。

The air is warm, but there’s a 天气很热,但是有怡人的

nice breeze.微风。

Re ai er yiz wo mu ba te ri ei ers e nai sib u rui zi

热 爱尔 一子 沃姆 巴特 日诶尔斯 额 奈斯 不瑞兹。

This is really a nice place.这真是个好地方!

Zai te yiz rui e li e nai sip u lei si

贼死 一子 瑞尔李 额 奈斯 普雷斯!

The museum is open to the 这个博物馆向公众开放。

public.

Re miu zei an mu yis ou pen tu re pa bu li ke

热 谬则诶安木 一子 偶喷 图 热 帕布里克。

Can children enjoy the free 小孩可以免票吗?

charge

Kan qiu zhun yin jiao ai re fu rui cha zhi

看 秋准 引脚爱 热 福瑞 查知?

迷你会话①

A:How do you like this garden你觉得这座园林怎么样?

Hao du you lai ke zei si ga den

号 杜 由 莱克 贼斯 嘎登?

B:Small as it is, the garden has a 花园虽小,但别具风格。

charm of its own.

Si mao aiz yit yiz ba te ze ga den hai zi e cha mu ao fu yiz ou en

斯冒 爱兹 一特 一子 爸特 则 嘎登 害子 额 查木 奥夫 一次 欧恩。

A:How fresh the air here is!这里的空气多新鲜啊!

Hao fu ruai shi ze ai er hei er yiz

号 夫入爱是 则 爱尔 黑尔 一子!

B:Why not having a picnic here为什么不在这儿野餐呢?

Wai nao te hai v yin e pi ke ni ke hei e

外 闹特 害无因 额 皮克尼克 黑尔?

迷你会话②

A:What a beautiful and pacific 这是一个多么美丽而平静的

park it is.公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