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城外语英语零起点拿起就会说
18302000000020

第20章 各式场景脱口而出(12)

伊克斯克一由子 米 外尔 爱木 爱 昂 贼死 迈普?

I think I’m lost.哦!我想我迷路了。

Ai sin ke aim lao si te

爱 斯因克 爱木 劳斯特。

I’m afraid I got lost.恐怕,我迷路了。

Aim e fu rui de ai gao te lao si te

爱木 额夫瑞的 爱 高特 劳斯特。

Can you show me the way to 请问您能告诉我车站怎么

the station走吗?

Kan you xiu mi re wei tu re si dei shen

看 由 秀米 热 为 图 热 斯嘚深?

Let me lead you the way.让我给你带路吧?

Lai te mi li de you re wei

赖特 米 里德 由 热 为。

Sorry, I got lost again, and 对不起,我又迷路了,谢谢

thank you for picking me up.你来接我。

Sao rui ai gao te lao si te e gan an de san ke you fo er pi ke yin mi a pu

扫瑞 爱 高特 劳斯特 额干 安德 三克油 佛皮克因应 米 啊扑。

Is it the right way to the railway 去火车站是这么走吗?

station

Yiz yi te re ru ai te wei tu re rui er wei si dei shen

一斯 衣特 热 如爱特 为 图 热 瑞尔为 斯嘚深?

Can you point it out on the 能在地图上帮我指出来吗?

map for me

Kan you pao yin te yi te a o te ang re mai pu fo mi

看 由泡 因特 伊特 奥特 昂 热 马普 佛米?

迷你会话①

A:Excuse me, can you tell me the 请问世纪大道怎么走?

way to the Century Avenue

Yi ke si kiu zi mi kan you tai er mi zhe wei tu zhe san chuo rui ai wen niu

伊克斯克一由子 米 看 由 泰尔 米 热 为 图 热 散戳瑞 爱问牛?

B:Sure. It’s quite far from 离这里还挺远的。不过别担

here, but don’t worry. It’s not 心,还比较好找。

difficult to find.

shu er yiz ku ai te fa er fu ru ang mu hei er ba te don te wa rui yiz nao te di fei cou te tu fan de

书尔 一子 快特 发 夫入昂木 黑尔 巴特 东特 哇瑞 一子 闹特 迪飞扣特 图 凡的。

A:I think I’m going at the wrong 我觉得自己走错方向了,是

direction, aren’t I不是?

Ai sin ke aim gou yin ai te zhe ru ang di ru ai ke shen ang te ai

爱 斯因克 爱木 够因 艾特 热 如昂 迪如爱克深 昂特爱?

B:Yes. First, you need to turn 是的,首先你得向后转。

around.

Ye si fe sit e you ni de tu ten e ru ang de

夜思 夫额斯特 由 尼德 图 疼额 如昂的。

迷你会话②

A:Excuse me. Can you show 打扰了,请问您能告诉我车

me the way to the station站怎么走吗?

yi ke si kiu zi mi kan you xiu mi zhe wei tu zhe si dei shen

伊克斯扣子 米 看 由 秀 米 热 为 图 热 斯嘚深?

B:I’m walking that way. Let me 我正朝那边去呢。让我给你

lead you the way.带路吧!

aim wo er king rai te wei lai te mi li de you zhe wei

爱木 沃克因 热爱特 为赖特 米里德 由 惹 为。

A:It’s very kind of you, thanks.您太好了,谢谢。

yiz wai rui kan de ao fu you san ke si

一子 外瑞 坎德 奥夫 由 三克斯。

B:You are welcome.不用客气。

you a wai er kang mu.

由 啊 外尔康木。

2落东西

迷你短句

I left my handbag in your 我把手提包落在贵餐厅了。

restaurant this morning. Have 你们有没有看到?

you found it

Ai lai fu te mai han de bai ge yin you er ru ai sit e ru ang te zei si mao ning hai v you fang de yi te

爱 赖福特 买 喊得拜个 因 由尔 如爱斯特如昂特 贼死 猫咛 嗨无 由 放的 一特?

Someone found it this morning.有人今早看到了。

Sang mu wan fang de yi te zei si mao ning

桑木万 放的 一特 贼死 猫咛。

It has been sent to Lost and 已经送到了失物招领处。

Found Office.

Yi te haiz bin san te tu lao sit e an de fang de ao fei si

一特 害兹 宾 散特 图 劳斯特 安德 放得 奥菲斯。

Wonderful. I will go to get them. 太好了。等会我就过去取,

Thanks.谢谢。

Wang de er fu era i wei er gou tu gait e ri an mu san ke si

王德福尔 爱 为尔 够 图 盖特 日安木 三克斯。

I lost my baggage just now.我刚刚把我的行李丢了。

Ai lao sit e mai bai gei zhi jia sit e nao

爱 劳斯特 买 拜给知 加斯特 闹。

I left my cellphone on the taxi.我把手机落在计程车上了。

Ai lai fu te mai sai er fong ang re tai ke si ei

爱 莱福特 卖 塞尔福翁 昂 热 泰克斯诶。

Did you happen to see a blue 你刚刚到这里有没有碰巧看

backpack here到一个蓝色背包?

Di de you hai pen tu si ei e bu lu bai ke pai ke hei er

低得由还喷图斯诶额布鲁百科派克黑尔?

Please be more careful next time.下次要多加小心。

Pu li si bi mao er kai er fao nai ke si tan mu

普利斯 比 毛尔 凯尔富奥 奈克斯 谈木。

迷你会话①

A:I’m sorry. I lost my baggage 非常抱歉,我刚刚把我的行李

just now. What can I do about it丢了。我该怎么办?

Aim sao rui ai lao site mai bai gei zhi jia sit e nao wo te ka na i du a bao te yi te

爱木 扫瑞 爱 劳斯特 买 拜给知 加斯特 闹 我特 看 爱 杜 啊宝特 一特?

B:Could you describe your case您能描述一下您的箱子吗?

Ku er de you di si ku rai bu you er kei si

哭的 由 迪斯库如爱布 由尔 克诶斯?

A:It’s square with a leather cover. 那个箱子是四方形,皮革

I remember there is a green 面,我记得有根绿绳子绕在

string around the handle.提手上。

Yiz si guai er wei zi e lei zei er k a ver ai rui man be er rei er yiz e ge rin si zhi ying e ru ang de zhe han dou

一子 斯怪尔 为子 额 累热 卡我额 爱 瑞慢不尔 日诶尔 一子 额格瑞恩 斯追嗯 额如昂的 热汗都。

B:I’ll check it for you.我来为您查一查。

Ai er chie ke yi te fo er you

爱尔 拆克 一特 佛 由。

迷你会话②

A:I left my handbag in your 我把手提包落在贵餐厅了。

restaurant this morning. Have 你们有没有看到?

you found it

Ai lai fu te mai han de bai ge yin you er ru ai sit e ru ang te zei si mao ning hai v you fang de yi te

爱 赖福特 买 喊得拜个 因 由尔 如爱斯特如昂特 贼死 猫咛 嗨无 由放的 一特?

B:Someone found it this morning.有人今早看到了,已经送到

It has been sent to Lost and 了失物招领处。

Found Office.

Sang mu wan fang de yi te zei si mao ningYi te haiz bin san te tu lao sit e an de fang de ao fei si

桑木万 放的 一特 贼死 猫咛 一特 害兹 宾 散特 图 劳斯特 安德 放得 奥菲斯。

A:Wonderful. I will go to get 太好了。等会我就过去取,

them. Thanks .谢谢。

Wang de er fu era i wei er gou tu gait e ri an mu san ke si

王德福尔 爱为尔 够 图 盖特 日安木 三克斯。

B:You’re welcome.不用谢。

you a wai er kang mu.

由 啊 外尔康木。

3遭窃

迷你短句

Someone has stolen my purse!有人偷了我的钱包!

Sang mu wan hai zi si dou len mai pe si

桑木万 害子 斯都冷 买 扑额斯!

My bike is missing!我的自行车不见了!

Mai bai ke yiz mi sin

买 拜客 一子 米斯因!

Has anyone seen my watch有人看到我的手表了吗?

Haiz ai ni wan sin mai wo chi

害子 艾尼万 斯因 买 沃吃?

My house was burgled last night.我家里昨天被盗了。

Mai hao si wo zi be ge ou de la si te nai te

买 号斯 沃兹 不额格哦德 拉斯特 耐特。

I was robbed on the street.我在街上被抢了。

Ai woz rou bu de on re si zhui te

爱 沃兹 如奥不的 昂 热 斯追特。

He got all my money.他拿走了我所有的钱。

Hei gao te ao mai ma ni

黑 高特 奥 买 玛尼。

I had my purse stolen in the 我的钱包在酒店被偷了。

hotel.

Ai hai de mai pe sis i dou len yin re hou tai er

爱 害的 卖 扑额斯 死都冷 因 热侯太尔。

Do you remember where it 你还记得最后一次是在哪看

was the last time you saw 到你的包吗?

your bag

Du y ou rui man be wai er yite wo zi re la sit e tan mu you sao you er bai ge

杜 由 瑞慢不额 外尔 伊特 沃兹 热 拉斯特 谈木 由 扫 由尔 拜个?

迷你会话①

A:My house was burgled last night.我家里昨天被盗了。

Mai hao si wo zi be ge ou de la si te nai te

买 号斯 沃兹 不额格哦德 拉斯特 耐特。

B:How terrible! Anything missing 真可怕!丢东西了吗?

Hao tai ruo bao an ni sin mi sin

号 泰瑞包 爱你斯因 米斯因?

A:My laptop and some cash.我的笔记本电脑和一点现金。

Mai lai pu tao pu an de sang mu kai shi

买 莱普桃浦 安德 桑木 开释。

B:You should report a case.你应该报案的。

You xiu er de rui pao te e kei si

由 秀得 瑞泡特 额 克诶斯。

迷你会话②

A:My bike is missing!我的自行车不见了!

Mai bai ke yiz mi sin

买 拜客 一子 米斯因!

B:Has anyone seen it有人看到你的自行车了吗?

Haiz ai ni wan sin yit

害子 艾尼万 斯因 一特?

A:None.没人看到。

Nang

囊。

B:Oh, Someone must have stolen it!那一定是被人偷了!

Ou Sang mu wan ma sit ehai wu si dou len yit

哦 桑木万 马斯特 害五 斯都冷 一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