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城外语不懂这些英文你就OUT了
3142000000009

第9章 英文谈恋爱,人请闪开~ (1)

一击即中,搭讪宝典

搭讪宝典第一式:求助式

Could you do me a favor?

实战PK:

GG: Excuse me. Could you do me a favor?

打扰一下,能请你帮个忙吗?

MM: Yes?

有什么事?

GG: Would you take a photo for me?

能帮我拍张照吗?

MM: Sure.

好的。

● 招式分析:

Could you do me a favor? 是各位想上前搭讪,又害怕悲剧收场的搭讪者们的最理想的开场白。作为一名美女(帅男),集万千目光于一身,自然会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当他们面对他人的求助时断然不会一口回绝。当然,你请求对方做的事必须得是合乎常理且简单易做的,并且与对方交谈时也要气定神闲,倘若你扭扭捏捏、眼神漂移,那么对方很快便会看穿你的小心思,想要再往下交谈可就是难上加难喽。

拓展语句:

May I ask a favor of you?

可以请你帮我个忙吗?

Can you give me a hand?

能帮我一把吗?

Excuse me. Could you tell me the time?

打扰一下,请问现在几点了?

May I have some change?

能帮我换些零钱吗?

搭讪宝典第二式:帮忙式

Do you need any help?

实战PK:

GG: Do you need any help?

需要帮助吗?

MM: Yes. Would you take a photo for us?

能帮我们合个影吗?

GG: OK.

没问题。

MM: It’s very nice of you.

太谢谢你了。

● 招式分析:

与寻求帮助一样,给予帮助也是搭讪美女(帅男)的制胜开场白,且效果更优于求助。

当看到美女一人手提重物艰难前行;或看到某帅男拿着张地图东张西望;或美眉拿着相机自拍,但始终对照片不满意……恭喜你,你的机会来了!这时你千万不要犹豫,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冲到他(她)的面前问他(她)是否需要什么帮助。

当美女(帅男)对眼下的事情一筹莫展,而你适时出现帮了大忙,她(他)一定会对你产生极佳的好感。在帮她(他)解决了大麻烦后再与她(他)套近乎,自然相当容易。

但这种机遇确实是千载难逢,哪位仁兄如若碰见了,千万不要有任何犹豫,否则等机会被别人抢走,再捶胸顿足也都于事无补了。

拓展语句:

Can I help you?

需要帮助吗?

What can I do for you?

我能为你做什么吗?

Do you get lost?

你迷路了吗?

Let me carry them for you.

我来帮你提这些沉家伙吧!

I can do it for you.

我来帮你。

搭讪宝典第三式:假装问路式

How do I get to the Hilton hotel ? 去希尔顿酒店怎么走?

实战PK:

GG: Excuse me. How do I get to the Hilton hotel?

请问,去希尔顿酒店怎么走?

MM: Turn left at the second light. You can’t miss it.

在第二个红绿灯处左转,然后你就会看到它。

● 招式分析:

出游在外,借由问路搭讪,是造成艳遇高发的“罪魁祸首”。

问路与求助一样,搭讪者可以理直气壮地向对方提问。倘若对方是当地人,你可以在问清行进路线后向其扯些其他话题,如当地还有哪些人文景点、风土人情等。出于地主之谊的心态,对方在没有急事的情况下会为你一一解答。你可以顺势称赞一下这是个美丽的地方,当地的居民都很淳朴热情,这会让他(她)在骄傲自豪的同时对你留下好印象。

倘若对方不是本地人也不用怕,你可以与他(她)交流一下出游心得,询问他(她)都去了哪些景点,还可以邀他(她)结伴而行。

拓展语句:

Are there any architectures that you think I have to take a look?

你觉得这附近还有哪些建筑物是我一定要去看看的呢?

Please point out where I am on the map.

能指给我我在地图上的哪个位置吗?

Could you recommend a nice restaurant near here?

能不能给我介绍一家这附近独具风味的餐馆?

I have visited the City Museum in this town. It’s really spectacular.

我参观过市立博物馆,它确实很壮观。

Which hotel do you live in? We can move together.

你住在哪家宾馆?我们可以一起行动。

搭讪宝典第四式:拍马屁式

You are such a babe. 你真是一个美人。

实战PK:

GG: What’s a pretty girl like you doing here alone? Can I buy you a drink?

像你这样的美女怎么会落单? 我可以请你喝一杯吗?

MM: Thanks.

谢了。

GG: There must have been many people telling you that you have a pair of charming eyes, right?

一定有很多人告诉过你,你有一双迷人的眼睛,对吧?

MM: No, It’s the first time I heard someone say this.

没有,这是我第一次听别人这么说。

● 招式分析:

每个人都喜欢听赞美的话,为了能够成功搭讪,你所要做的就是将他(她)身上的优点扩大、扩大、再扩大。这种搭讪方式无论男女同样见效,并且完全不用担心对方会觉得你轻浮或花痴,只要你的态度真诚、眼神坚定,那么我保证,对方一定会因你的话而中招。

拓展语句:

Your legs are extremely beautiful. Are you a model?

你的腿漂亮极了,你不会是个模特吧?

You have a great smile.

你的笑容很美。

You are a cute girl.

你是一个可爱的女孩!

You look like a million dollars.

你看上去帅呆了。

You got a very cute dimple in your cheek.

你脸上的小酒窝好可爱哦。

搭讪宝典第五式:套近乎式

Haven’t we met before? 我们之前见过吧?

实战PK:

GG: Haven’t we met before?

我们之前见过吧?

MM: I don’t think so.

没有吧。

GG: You look familiar to me.

可是你看起来好面熟。

MM: Really?

是吗?

● 招式分析:

“我们之前见过吧?”这句话看着是在询问,实则是在套近乎。这种搭讪方式被誉为是最俗套的搭讪方式。俗套归俗套,但如果运用得当,效果会更加显著。

首先,这种搭讪方式比较适用于真正见过两次面的人,所以,适时地跟踪、有意在对方面前出现就显得尤为重要。但是,大多数人都不喜欢自己被跟踪,所以在跟踪过程中千万不要被对方发现。

拓展语句:

Did I know you from somewhere?

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你啊?

We had met on a previous occasion.

我们上次见过面。

Oh,what luck! Do you remember me?

天啊,太巧了!你还记得我吗?

What a coincidence! I saw you twenty minutes ago,and now we meet again!

真巧!我二十分钟前见过你,现在我们又见面了!

What a coincidence! We are from the same place.

真巧,我们是老乡!

搭讪宝典第六式:奇招制胜式

If I could rearrange the alphabet,I’d put U and I together.

如果让我重新排列字母, 我要把U(你)和I(我)排在一起。

实战PK:

GG: Did you know there is a mistake in the English alphabet?

你知道吗,英文字母表有一个错误。

MM: Really? I didn’t know.

真的吗?不知道。

GG: They should have put U and I together!

他们应该把U(你) 和I(我)放在一起!

● 招式分析:

有时一些奇招、怪招更能给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诸如一些略带调侃又有些认真的话语,可迅速向对方展示你幽默的一面。大家都喜欢与能让自己开心的人交谈,所以这种方法在博得美人一笑的同时,还能激起对方与你继续攀谈下去的欲望。

拓展语句:

It’s awful hot in here,or it is you?

这里是真的太热,还是因为你太火辣了?

Do you have a quarter? Because I promised I would call my mom as soon as I fell in love.

请问你那儿有零钱吗?因为我曾答应我老妈如果我爱上某人我会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她。

Milk can make skin white,but how much milk you’ve been drinking?

牛奶可以使皮肤变白, 所以你到底是喝了多少啊?

There seems to be some problem with my mobile phone,because it doesn’t have your number!

我的手机似乎出了什么毛病,因为它居然没有你的号码!

搭讪宝典第七式:肉麻式

I just keep losing in your eyes! 我刚刚在你的眼神中迷失了!

实战PK:

GG: Do you have a map?

你有地图吗?

MM: Are you lost?

你迷路了吗?

GG: Yes. I just keep losing in your eyes!

是的,我刚刚在你的眼神中迷失了!

● 招式分析:

如今提倡爱要大胆说出口,扭扭捏捏的表达方式早已过时了。既然爱慕对方,就要让他知道。这些话语虽然肉麻,但也可谓是情真意切、率性表达。将你的欣赏与赞美大胆地告诉对方,对方兴许会为你的勇气而动心也说不准。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招的使用者其外在条件最好也很不错,且对自己要有足够的自信;倘若长得十分抱歉,又说出如此肉麻的话,相信对方只能有多远跑多远了。

拓展语句:

Do you believe in love at first sight?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If you are a tear in my eyes,I wouldn’t cry for fear of losing you.

如果你是我眼中的一滴眼泪, 我一定不会哭泣,因为我怕失去你。

My love for you is like diarrhea,I just can’t hold it.

我对你的爱如同拉肚子一般,让我控制不住。

I am a thief,I am here to steal your heart.

我是一个贼, 我是一个来偷你心的贼。

拒绝不要拐弯抹角

如果老天给了你一张天使般的面孔,或是一副魔鬼般的身材,再或者是两者兼有,那么恭喜你,你真是一个幸运的家伙!但在窃喜的同时你应该也发现了,每天应对那些被你的外形所招引来的狂蜂浪蝶也着实会让你心力交瘁。针对不同的爱慕者,拒绝的语言要多种多样,说得太绝情了吧,怕伤害到对方;说得委婉吧,又貌似没什么效果。如此看来,要拒绝那些各色各样的爱慕者确实是一项声势浩大的工程。

邀约篇

拒绝约会第一招——有事在身

I am sorry. I have other plans. 我很抱歉,我有事。

实战PK:

GG:Will you do me the honor of dining with me?

晚上能不能赏脸一起吃个饭?

MM:I am sorry to turn you down,because I have other plans.

我很抱歉必须得拒绝你,因为晚上我有事。

● 拒绝心经:

当你的爱慕者向你提出邀请时,如果你已有安排,就可以明确地和对方说,相信一般通情达理的人都会接受。但如果你受邀的那个时间段没什么事儿,但你又不想赴约的话,你也可以说你有安排了。相信对方应该不会追在你屁股后面问你到底有什么事的。